自從上週看了園子溫的《紀子.出租中》(Noriko's Dinner Table),我跑去找跟這部片相關的《自殺俱樂部》(Suicide Club,又作Suicide Circle),《自殺俱樂部》應該算是園子溫的成名作,以影片的第一幕,54個女高中生臥軌自殺的血腥震撼而打出名號。

因為導演很喜歡以象徵的符號或畫面作為隱喻或投射,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,然後找到2005年,他的另一部作品"Strange Circus"的介紹,這部片目前並沒有引進台灣,未來引進的機率也很低。

如果以性愛畫面的震撼程度,"Strange Circus"不亞於《天邊一朵雲》,爭議程度更是遠勝於此,因為這是一部由性慾、亂倫和嫉妒圍繞的電影。

看完這幾部後,我對園子溫的作品稍稍有一點概念,他的作品多少都跟社會中的病態有關,《自殺俱樂部》和《紀子.出租中》雖然題材不同,但都在探討一件事,那就是現代社會中的人與人之間的疏離。

園子溫2007年的新作《美髮屍》的評價似乎不是很好,反觀2005年的前作《紀子.出租中》倒是頗受好評,但是這幾部,包括《自殺俱樂部》,都遠遠不及"Strange Circus"。

如果沒有意外,"Strange Circus"大概就是我今年的第一名了,我應該是不會去踩《美髮屍》這顆地雷,但是以後園子溫的作品大概會列入必看名單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